欧洲杯滚球平台_欧洲杯足球网-投注官网

图片

图片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今天是 2020年3月05日 星期三

省商务厅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 暨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青海省商务厅发布日期:2022-05-11 17:35字号:打印分享:

5月6日,省商务厅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纪委六次全会,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纪委六次全会,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和省直机关工委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机关党的建设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厅党组书记、厅长朱龙翔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到会指导,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韩永胜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全厅党员干部参加。

朱龙翔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一年来,厅党组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带头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全面夯实党建基础,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提供了坚强政治和纪律保证。

朱龙翔要求,做好2022年度全厅党风廉政建设和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坚定,坚持严的主基调,压紧压实责任,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商务发展环境,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机关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一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政治信仰,紧扣“国之大者”深化党的政治建设,始终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用党中央精神分析形势、统一认识、推动工作,始终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认真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具体安排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持续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要毫不松劲抓廉政,打牢拒腐防变根基。要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建设。持续抓住思想教育这个基础,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精神动力,营造积极向上环境氛围。持续抓住制度这个根本,结合商务工作实际,致力编紧编密、修订完善制度规定,最大限度压缩资金使用管理自由裁量权,严格制度执行。持续抓住监督这个关键,正确认识监督不仅是一种责任,更是对一个干部最好的保护、最大的爱护,抓好上下级监督、纪检监督、社会监督。经常性深入基层,深入服务对象,面对面、心贴心,倾听不同的意见、真实的呼声。三要坚持不懈正风肃纪,着力整治突出问题。要把心思和精力真正放到工作上,对业务了如指掌、对情况如数家珍,不断在实细深上下功夫。要打起精气神,树立一日无为寝食难安的思想境界,拉高担当作为标准。要坚持效率至上,立说立行、雷厉风行,决定了的事必须坚决办,能办的事要快办,难办的事克服困难也要办。四要严肃财经纪律,狠抓财务管理规定执行。各部门、各单位都要深入学习财经管理法规和相关制度规定,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树立分配与管理并重、投入与绩效并重、预算一经批复不得随意调整的理念,不断提高预算管理能力。要加强专项资金使用管理,严格按照制度规定规范使用专项资金,采取有力措施,加大项目工作力度,加快资金支出进度。不断强化监督问效,加大问责力度,依法依规惩处违反财经纪律行为,让财经纪律成为不可触碰的“高压线”。

朱龙翔强调,要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履行好“第一责任人”、“一岗双责”职责,聚焦主责主业,细化并落实责任清单,加强监督检查、跟踪问效、个别指导。深化党支部建设,不断巩固提升已有成效,拓展党建创建活动,建强支部班子,理顺运行机制,推动党建提档升级。持续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通过党建引领和推动业务,以业务检验党建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青海省商务厅版权所有网站管理:青海省商务厅信息中心

ICP备案号:青ICP备09000031号-4青公网安备 63010402000519号政府网站标识码:630000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