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滚球平台_欧洲杯足球网-投注官网

图片

图片
退出长者模式
首页 > 省政府信息

陈刚吴晓军在民和县调研时强调 扎实有效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发布日期: 2024-01-04 14:08

?1月3日,省委书记、省灾后重建领导小组组长陈刚,省长、省灾后重建领导小组组长吴晓军赴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调研。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有效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组长刘奇凡参加有关活动。

恢复线下教学的官亭镇中心学校和赵木川村小学,板房教室内传出孩子们的琅琅读书声。陈刚、吴晓军深入教室、宿舍和办公室,与广大师生亲切交谈,了解学校设施配备和复学复课情况,勉励大家在与自然灾害的较量中经受磨炼、收获成长。强调,要优先做好学校等公共设施的灾后修缮工作,确保早日完工、投入使用,推动教育教学秩序转入正轨。要加强孩子们的爱国教育和感恩教育,从小培养他们自立自强、积极向上的优秀品格。

来到地震灾区的地质灾害点,陈刚、吴晓军现场察看了解隐患点的发展态势和监测情况。强调,各有关地区部门要各负其责、共同发力,聚焦重点区域,强化应急措施,优化治理方案,把人民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好避险安置、加固治理等工作。要将地质灾害防范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严密监测地质灾害发展态势,实地踏勘排查风险隐患。要在治理过程中加强安全管理,做到安全高效施工,保质保量完成灾害隐患点治理,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调研中,陈刚专程前往中川乡红崖村,看望慰问受灾困难群众,走进村民汪海珍和李民中家中,仔细察看房屋因灾受损情况,关切询问灾害对生产生活的影响。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十分牵挂灾区群众,各方力量都在倾力帮助大家渡过难关,大家只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依靠双手、重建家园,一定能把日子越过越好。他强调,要始终将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加强灾后防止返贫动态监测。扎实推进受损房屋安全鉴定工作,把党和政府的关怀落到实处。

省领导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朱向峰参加。


版权所有:青海省商务厅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青海省商务厅信息中心

    ICP备案号: 青ICP备09000031号-4

青公网安备   6301040200051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6300000037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