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滚球平台_欧洲杯足球网-投注官网

图片

图片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今天是 2020年3月05日 星期三

青海省商务厅欧洲杯足球网:印发2022年度“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计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25字号:打印分享:

索  引 号 :11630000015000628E/2022-00024发文字号 :

发布机构 :省商务厅公文时效 :

主题分类 :发布日期 :2022-03-25

称 :青海省商务厅欧洲杯足球网:印发2022年度“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计划的通知

各市州商务主管部门:

为全面深化市场监管领域“放管服”改革,加强商务领域事中事后监管,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秩序,优化营商环境,结合部门职责,我厅制定了2022年度“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计划。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依据

依据《国务院欧洲杯足球网: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意见》(国发〔2019〕5号)、《省人民政府欧洲杯足球网:印发青海省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施办法的通知》(青政〔2019〕43号)、《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欧洲杯足球网:印发青海省省级各部门(单位)“双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的通知》(青政办〔2020〕34号)、《省“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欧洲杯足球网:印发青海省市场监管领域省级各部门(单位)联合抽查事项清单的通知》(青市监信监〔2021〕55号)、《省商务厅欧洲杯足球网:印发〈青海省商务领域深化“证照分离”改革举措和事中事后监管方案〉的通知》(青商公平字〔2022〕21号)等相关规定。

二、监管事项

(一)省商务厅本级承担的监管事项、抽查比例及检查频次

1.单用途商业预付卡检查50%(1次/年);

2.机电产品国际招标代理机构检查10%(1次/年);

3.机电产品国际招投标活动检查10%(1次/年);

4.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检查5%(1次/年);

5.对外承包工程检查5%(1次/年);

6.对外劳务合作检查5%(1次/年);

7.境外投资核准及备案检查5%(1次/年);

8.拍卖行业检查5%(1次/年);

9.外商投资企业信息报告检查5%(1次/年);

10.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检查5%(1次/年)。

(二)省商务厅牵头实施的部门联合监管事项、抽查比例及检查频次

1.新车销售市场检查5%(1次/年);

2.二手车流通检查5%(1次/年);

3.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检查5%(1次/年);

4.单用途商业预付卡检查50%(1次/年);

5.成品油市场综合监管检查30%(1次/年)。

(三)省商务厅配合实施的部门联合监管事项

1.艺术品经营单位监督检查(省文化旅游厅牵头);

2.年度报告公示信息检查(省市场监管局牵头);

3.重点区域车用油品质量抽查监测(省生态环境厅牵头);

4.机动车环保信息公开检查(省生态环境厅牵头);

5.机动车获得强制性产品认证检查(省市场监管局牵头)。

三、抽查对象及检查人员

制定具体检查任务时,从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部门检查对象名录库和检查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确定。具体检查时间另行通知。

四、检查方式及内容

联合属地商务主管部门共同开展,主要采取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

(一)引导市(州)、区(县)商务主管部门完善商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检查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情况,调研了解商务领域行政执法建设和日常工作开展情况。

(二)对随机抽取的检查对象进行检查,重点对企业规范经营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三)涉及省级相关部门联合监管事项,由各成员单位依据工作职责进行检查。

五、有关要求

(一)各市州商务主管部门要重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参照省级监管事项,结合本级政府确定监管事项清单,建立完善部门监管事项清单,同时指导县区商务主管部门建立完善“一单两库”。

(二)各市州商务主管部门要加强部门协同配合,完善监管职责,及时在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中,制定抽查计划和任务,按期完成本级和上级分发的监管检查工作,及时录入结果信息,公示检查结果,增强监管工作的精准性和有效性。

(三)各级商务主管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社会影响力和公众知晓度,形成政府公正监管、企业诚信自律,社会公众监督的良好氛围。

(四)上级有关部门对监管事项进行调整的,以最新通知文件为准。

联系人及电话:朱双军? 0971-6301122

2022年3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图片解读

文字解读

相关报道

版权所有:青海省商务厅版权所有网站管理:青海省商务厅信息中心

ICP备案号:青ICP备09000031号-4青公网安备 63010402000519号政府网站标识码:630000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