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滚球平台_欧洲杯足球网-投注官网

图片

图片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今天是 2020年3月05日 星期三

青海省商务厅欧洲杯足球网:遏制“天价”月饼加强行业监管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8-16字号:打印分享:

索  引 号 :11630000015000628E/2022-00048发文字号 :

发布机构 :青海省商务厅公文时效 :

主题分类 :发布日期 :2022-08-16

称 :青海省商务厅欧洲杯足球网:遏制“天价”月饼加强行业监管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市州商务主管部门:

2022年6月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发布了《欧洲杯足球网:遏制“天价”月饼、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公告》(2022年第5号,以下简称《公告》)。为贯彻落实《公告》和商务部有关工作要求,遏制“天价”月饼市场,促进行业规范健康发展,形成提倡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社会风尚,现就做好商贸领域遏制“天价”月饼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月饼市场健康发展的重要意义

“天价”月饼现象背离了传统文化本源,助长了奢靡浪费,对社会风气造成不良影响,甚至可能异化成为腐败的载体。遏制“天价”月饼,促进月饼市场规范健康发展,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经济思想、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重要方面,对于推动月饼消费回归传统文化本源,形成简约节俭、反对浪费的良好社会风尚,营造良好市场消费环境,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

二、加强对《公告》的宣传解读

请各市州商务主管部门选择中秋节前若干时点,通过组织宣讲会、网络自媒体、报纸、发布倡议等多种形式,向所属区域商场、超市、酒店、餐厅、电子商务平台等月饼经营者以及广大消费者,宣介《公告》对于月饼生产、包装、交易等各方面的要求。发挥社会各界和新闻媒体的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作用,宣传推广销售物美价廉月饼、使用绿色减量包装的典型案例,在社会范围内形成遏制“天价”月饼、促进月饼行业健康发展的良好氛围。

、指导相关市场主体自觉遵守《公告》要求

督促商场、超市、酒店、餐厅等市场主体严格落实《公告》各项要求。特别是对经营月饼的商场、超市等主体,要鼓励其销售物美价廉的盒装月饼, 并妥善保存销售单价超过500元的盒装月饼交易信息,保存时限不低于2年。对制售盒装月饼的酒店、餐厅等经营者要引导其销售物美价廉的月饼,包装做到简约、绿色,优先 采用可重复使用、易回收利用的包装物,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餐具等产品。

四、指导电子商务平台按照《公告》要求加强平台管理

督促所属辖区内电子商务平台及时完善月饼销售相关交易规则,对销售单价超过500元的盒装月饼和提供月饼定制服务做出专门规定,做好规则公示和宣传教育,确保平台内经营者应知尽知、依规经营,并对上述两类月饼销售活动开展日常监测, 保存交易数据备查;督促电商平台加强对平台内经营者的入驻审查和定期核验,禁止不具备相应资质、违反相关法律法规或强制性标准的商户在平台上从事月饼销售活动;指导配合有关部门查验。

五、加强月饼提货卡券管理

督促发行月饼券、月饼卡等提货卡券的企业,严格按照 《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管理办法(试行)》有关规定,开展单用途预付卡经营活动。会同属地有关部门,及时纠正企业违规发卡行为,并对严重违规企业予以媒体曝光。指导本地区电子商务平台对平台内发行月饼券、月饼卡等提货卡券的企业加强管理。

、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和骨干企业作用

鼓励行业协会积极推动行业自律,主动发布相关倡议,组织宣传活动,引导相关企业主动自觉按《公告》要求开展月饼经营活动。引导骨干商贸企业守法经营、合理定价,带头生产、销售物美价廉的月饼,不使用名贵珍稀馅料,减少过度包装,做好交易信息记录留存,将《公告》要求落到实处。

请各市州商务主管部门认真按照《公告》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推进遏制“天价”月饼工作,强化监管执法,建立工作台账(参考模板见附件1),在行业指导过程中发现违反《公告》要求的月饼经营行为,特别是不符合食品安全、限制过度包装强制性标准有关要求,以及不执行明码标价规定、实施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要及时通报相关部门。请各市州商务主管部门分别于8月25日、9月8日、9月15日前,将工作台账进展情况报送我厅。工作中遇到相关问题和其他情况,请及时与我厅联系。

联系人:综合行政执法局? 韩玉梅? 兰赫

电话/传真:0971-6366090

手机号:13897201311? 18697145303

附件:1.遏制“天价”月饼工作台账

2.欧洲杯足球网:遏制“天价”月饼、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公告

2022年8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图片解读

文字解读

相关报道

版权所有:青海省商务厅版权所有网站管理:青海省商务厅信息中心

ICP备案号:青ICP备09000031号-4青公网安备 63010402000519号政府网站标识码:630000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