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滚球平台_欧洲杯足球网-投注官网

图片

图片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今天是 2020年3月05日 星期三

青海省商务厅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章来源:青海省商务厅发布日期:2023-01-16 10:49字号:打印分享:

青海省商务厅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编制。包括总体情况、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个部分。本年度报告全文及数据统计期限从2022年1月1日起到2022年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2022年,我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欧洲杯足球网: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着力提升政府信息公开质量和实效,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宣传职能工作、推动法治建设、增强廉政监督、转变机关作风、服务基层群众的重要渠道,持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增加透明度,全面落实商务领域重点事项公开。全面落实商务领域重点事项公开,紧紧围绕商务职能工作,高度重视社会公众关切,着力提高商务工作的透明度,突出依法行政、经费管理、重大项目、民众关注等重点,推进商务领域政务公开。一是公开行政权力清单。面向社会公布商务领域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严格遵循“全部权力上清单、清单以外无权力”的原则,以目录清单方式规范管理各类行政管理(服务)事项,在门户网站上进行及时公布,并作出动态调整,有效提高商务工作的便利化、快捷化服务水平和工作效能。二是公开财政资金信息。及时公开经批准的部门年度经费预算决算,预决算公开内容细化至支出功能分类项级科目。及时公开部门“三公经费”年度预算决算、政府采购信息,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三是公开重点建设项目。内外贸重点建设项目的征集、审核、资金配额等信息全面及时公开。

)把握时效性,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认真抓做好省12345政务服务平台信件接收办理工作,2022年度通过省12345政务服务平台回复办理群众诉求28件,平均办结时间4个工作日,办结率100%;切实发挥好门户网站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2022年度通过厅门户网站互动交流栏目回应网民留言和咨询信息5条,平均办结时间4个工作日,办结率100%,网民留言内容及回复情况全部公布在厅门户网站,切实满足公众的知情权。2022年度开展网上调查和意见征集10次,内外贸重点建设项目的审核、资金配额等信息全部通过门户网站征集群众意见,接受社会监督。

)展示新形象,持续加强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围绕全国网站普查,树立和维护商务良好形象,按照国办最新要求对网站进行动态调整,完善网站功能,完成网站适老化和无障碍改造,切实提升网站政务性、互动性、服务性、安全性运行水平。2022年度,通过门户网站主动公开各类信息489条;充分利用新兴媒体的互动功能,以及时、便捷的方式与公众进行互动交流,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各类信息73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4

3

13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97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2.重复申请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3.其他







0

(七)总计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度,我厅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信息主动公开力度不足,内容不完善、形式不丰富,政策解读的质量和力度有待提升,政府门户网站的功能设计,创新发展等方面有待提高。

下一步,我们将在以下几个方面下功夫,抓落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持续加大主动公开力度,继续加强对商务工作、重大活动、外经贸项目实施等的公开力度,应公开的政府信息全面、及时、主动予以公开。二是持续加强政策发布解读,不断改进政策解读方式方法,进一步提升政策解读质量水平,丰富解读形式。三是增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和日常管理和督促检查。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青海省商务厅版权所有网站管理:青海省商务厅信息中心

ICP备案号:青ICP备09000031号-4青公网安备 63010402000519号政府网站标识码:6300000037